霸州:实干实政助力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建设

2017-01-12 15:26:58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吴潇
日前,霸州市委书记房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霸州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基础雄厚,他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为廊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做出更大贡献。

    “省九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支持廊坊发挥毗邻京津的优势,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廊坊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提出,要从深刻认识新机遇、新定位、新任务三个方面把握省委对廊坊工作的新要求,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就是要求全市上下把这些新要求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日前,霸州市委书记房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霸州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基础雄厚,他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为廊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做出更大贡献。

    房欣表示,贯彻落实省委和廊坊市委要求,霸州将在六个方面精准发力:

    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九次党代会和廊坊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目标要求上来。

    抢抓协同发展重要机遇。积极推动京霸城际铁路、新机场南出口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打造京南重要交通枢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承接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以推进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开发区改革,积极争取建设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微中心”。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打好去产能攻坚战,力争明年整体退出一家钢厂,2019年钢厂实现全部退出。实施创新驱动,以技术改造、质量提升、品牌培育,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重点培育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和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打造食品加工产业集群,着力发展现代物流、文化旅游、金融服务等现代服务业,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突出抓好项目攻坚。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 力促在建项目早投产、签约项目早开工、在谈项目早签约。重点推进OLED显示模组项目、北京稻香村等一批重大项目投产达效,北京清大国际创新谷项目落地开工。

    坚持不懈推进生态治理。持续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大规模植树造林,加快建设廊南森林湿地生态走廊。全面完成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

    加快提高民生福祉。继续实施创业增收、教育提质、卫生强基等十大民生工程。以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狠抓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经济发展夯实基础。

相关新闻

霸州市交警大队送交通安全进校园

2017-01-12 15:22:45

临近寒假,霸州市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来到辖区各中小学校,给学生们上好放假前一课。

霸州信安镇爱心救助基金累计发放善款626.5万元

2017-01-11 16:32:14

每年元旦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是霸州市信安镇的“爱心捐助日”。1月3日,该镇30家爱心企业和百余名爱心人士共捐出善款123.98万元。这些善款将通过信安镇爱心救助基金救助该镇的贫困人群。

霸州市“商标品牌 指导站”挂牌成立

2017-01-11 09:47:28

近日,霸州市“商标品牌指导站”在该市河北争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霸州幸福小院:扶助失独家庭的有益探索

2017-01-10 09:34:58

党和国家一直把独生子女家庭作为重点关注对象,各项优惠政策不断出台,对于失独家庭,则有更多相应保障。地方各级政府及行政部门也在因地制宜制定实施各种措施,让独生子女家庭尤其是失独家庭拥有更好的物质、精神生活。

霸州市通过全国钢木家具质量安全示范区验收

2017-01-10 09:47:19

1月5日至7日,由河南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升谢书为组长的全国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现场验收组到霸州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