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霸州农信联社四措并举促转型

2017-01-19 17:49:56 来源:金融时报

    面对2016年银行业形势,河北霸州农信联社对现有信贷业务逐笔进行风险分析,一户一策制订切实可行的风险化解方案,有效地防控信贷风险发生。同时也为申报农村商业银行打下了牢固基础。截至2016年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118.55万元,比年初增加17.54亿元,同比增长1.27亿元;银行承兑汇票余额41.75亿元;特色产品业务授信户数增加1345户,授信额增加5646万元;不良贷款占比3.14%,比年初减少1.42个百分点。

    一是调结构,促转型。严格控制单一集团客户授信集中度,积极做好“小微市场”,向中小客户倾斜,重点营销居民消费贷款,门店房抵押贷款,商品房抵押贷款等低风险业务,全力推广“宝”系列特色产品,进一步提高贷款覆盖面。同时以“双基共建”为切入点,在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与辖内15个乡镇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覆盖率达到100%。

    二是控增量,稳存量。新增贷款向低风险业务倾斜,新增信贷业务的营销以抵质押为主,严格控制担保类信贷业务投放。涉及限制性行业、产能过剩行业和无实体商贸公司类客户的新增贷款执行严格准入。对存量贷款逐步完善,落实抵押,完善担保,提高原存量贷款的风险保障,当年增加的抵、质押物价值对冲风险敞口9.7亿元,保证类贷款占比下降2.7个百分点;严格控制担保圈、担保链信贷风险;严禁“两高一剩”行业的信贷投放。

    三是重贷后,严出口。在真正把“三查”工作落到实处的同时,持续推行风险管理员制度,组织风险监控部、授信审批部、稽核部等部室按照各自分管业务条线和标准加强贷后检查。

    四是强监督,重奖惩。2016年以来,该联社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针对查处的违规行为进行了纪律处分和经济处罚,涉及责任人122名,其中,警告处分8人次、通报批评2人次、批评教育7人次,经济处罚114人次。有效维护了各项规章制度的严肃性。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