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流浪汉躺棒子地 好心人安置养老院

2017-02-08 10:59:54 来源:霸州123

霸州田各庄的棒子地中,竟孤零零躺着一个人!到底发生了什么?

刚过完年,这人怎么会出现在荒凉的田间地头?四周都是泛黄的棒子杆棒子叶,空空荡荡,平时哪有人来?现场的破衣服烂布头,更让人忧心,幸好有人发现情况不对,紧急行动。霸州、保定等地的朋友,需要大家伙的时候到了:

数天前,一名霸州群众在田各庄一棒子地里,看到一名男子蜷缩在破衣服中,身下只有一团破烂棉絮一类的东西垫着,四周没有任何东西遮风。春节刚过,天还很冷,男子情况不明。霸州爱心团队接到求助后,立即组织人员前往,谁知了解到的情况,让人更无措……

从外表分析,该男子疑似中年,身体看着没什么毛病,但精神却不正常。爱心人士问他家在哪、叫什么,男子一片茫然,啥都说不出来,连怎么到这的都不知道:

“这是哪?我想回家……”男子无法提供任何有价值的线索,开始并不肯离开棒子地,爱心人士只能每天送来热饭热水。但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2月5号,爱心人士再次尝试与该男子交流,终于把人说动,自费将男子暂时安置在一家养老院。

爱心人士与男子几次交流,仅得到以下几点线索。男子身高1.70米左右,不会写字,身上没有任何证件、手机、钱财等物。穿着普通,与一般村民类似,说话类似保定、高碑店等地口音,家应该是霸州周边的。男子头发稍短,脸部、双手等没有严重冻伤,身上的衣服不够整洁但不是特别脏,与常年在外的流浪汉不同,该男子也许离家时间不长。

无名男子虽然什么都不记得,但心心念念想回家,当他用颤抖的声音说“我想回家”,当他含泪的双眼无助的望着我们,我们如何能袖手旁观?当我们一家团圆,在一块欢庆新年时,谁能想到有这样一个人,挨饿挨冻,却连家都回不去。而他的家人,是否也正满世界寻找,焦急的等待他的消息,年也过不好?

如果该男子的家人或熟人,看到这条消息,请尽快联系霸州123或爱心人士,元宵节他能回到家人身边过节吗?

热心人士电话:18633776954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