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两司机多年免费拉乘盲人尿毒症患者

2017-02-09 15:19:06 来源:霸州123

今天要讲的这个事,是一位盲人网友,一字字的口述记录。他平时全靠特殊的工具阅读,他的讲述,在这寒冷的冬季,感动了你我……

花钱买票坐车,这是小孩都懂得道理。可是,新镇的朱猛辉,这些年来坐客车,几乎没花一分钱。近8年的一段坚持、一段互助的故事,甚 至还在继续传递。今天咱要说的,是一个关于人间的大爱。身患尿毒症的朱猛辉,在人生最艰难的时刻,遇到了霸州的两位司机,8年间, 他们之间的故事感动了太多的人……

新春伊始,天气回暖。午后温暖的阳光洒落,久病的朱猛辉,忆起8年间的这段经历,无言的感动席卷心头。朱猛辉家住新镇,今年37岁 ,2008年,他患上肺出血肾病综合征,一月后发展成尿毒症,导致双目失明。打这起,他便每周三次折返于家与文安县医院。原本就不富 裕的家庭,在一次次检查和血液透析中变得更加穷困潦倒。

在朱猛辉最困难的时候,一次乘坐客车,开始了我们的故事。贾兵兵是霸州岔河集王良庄人,开霸州至大城的长途客运。09年的一天,朱猛辉在妻子的陪同下去医院做透析,乘坐的正是贾兵兵的长途车。上车后,妻子将14元的车票钱交到贾兵兵手中。贾兵兵看到朱猛辉的情况后,少收了他们4块钱。朱猛辉与妻子愣了几秒,随后连连说着谢谢。不过,让夫妻俩没想到的是,更感动的还在后头……

【整整6年车费全免】

由于朱猛辉每周都要乘坐几次贾兵兵的车,一来二去,两人便熟悉了。贾兵兵在得知了朱猛辉窘迫的经济状况和病情后,便由最初的收半价票直接改为免费。在往后的6年多的时间里,他从没收过朱猛辉一分钱。而且,专门为了朱猛辉,每次只要他在车上,都会绕路,把朱猛辉送到文安县医院门口。甚至,还给朱猛辉的孩子买了新衣服。不止是朱猛辉,还有另外几名患病的乘客,贾兵兵也免去了他们的乘车费用。这样的故事,一直持续了6年多,带给了很多人感动。

【爱心接力,霸州小伙好样的】

2015年底,贾兵兵将车转让,接手的是霸州桑园小伙刘佳伟。在转车后,贾兵兵不放心朱猛辉,还跟了几天车。刘佳伟早就听闻朱猛辉的事,就这样,默默的将爱心接力棒接过。每次到了新镇站点后,要是没看到朱猛辉人,刘佳伟就一个电话打过去。“他没有经济来源,生活过得紧巴,我能帮一把是一把吧,当然,如果有更多的人能帮他就更好了!”25岁的刘佳伟这样说到,他觉得这是自己应该传递的正能量, 更呼吁更多的人,关爱关注朱猛辉。

2016年底,朱猛辉更换了一家医院治疗,医院还在文安县城,不过报销的费用会更多,地理位置也方便了许多。“之前乘车的几个患者,已经没了俩了……”朱猛辉苦笑的表示,自己这种病就是把脑袋别裤腰带上,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去了,只能靠透析艰难地维持生命。而霸州2位司机带给自己的感动,真的无法用言语来形容。“老兵与佳伟都是好人啊,我这病一周得去三次医院,去了近8年!这么多年下来,他们得少赚多少钱啊!”

如今,朱猛辉的手机上安装了盲人专用的读屏软件,朋友圈更新的内容,他都“看”得到。有事没事时,他也会与贾兵兵通过微信聊天,了解互相的近况。他们之间,以从曾经的陌生人,变为朋友,变为知己;更因持续多年的坚持和

接力,变为浓浓的正能量,变为人间至美的温情。

客车上数年如一日坚持和传递,这一幕,是否让您的内心,满满都是温暖?

为霸州2位司机鼓掌,为正能量喝彩。希望朱猛辉的病情稳定,愿奇迹发生,愿温情永在。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