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图片新闻

爱满天下 乐育英才 ——霸州市胜芳镇北楼小学教师陈栋

2017-02-17 09:33:03 来源:廊坊日报

教师,我第一次接触这个职业的时候只有3岁,看着母亲每天抱着书本早出晚归,忙忙碌碌。

多年以后,我也一脚踏上了讲台,这一踏,就是13年。

13年的风雨征程,让我收获了很多,也遇到了形形色色的学生。

还记得在我班里,有个患自闭症的孩子,那一年傍晚天还下雨,放学以后,家里打电话说女儿有点发烧,让我赶紧回家带孩子去医院看看。可我刚回家就接到学生父亲打来的电话,焦急万分地说:“陈老师,这孩子一没留神又跑了。您快来看看吧,都急死我了。”听完我就开车赶往他家,开始了三个多小时的寻找,大雨浇透衣服——顾不上;路滑摔伤手脚——顾不上。终于在一处废弃的厂房里找到他。他蜷缩在一个角落里,瑟瑟发抖。看到我,就扑到我怀里喊“爸爸、爸爸”。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流出来了。我回到家以后,女儿已经从医院回来睡着了。爱人关心地问:“孩子找到了吗?快把衣服脱去洗洗。”这时我感动万分。

2015年冬天的一个晚上,熟睡的我被一阵突如其来的疼痛疼醒了。原来是腰间盘突出又犯了。等到第三天,我可以双手支撑自己站起来,慢慢走路,就想去上班。爱人在旁边不住地劝我歇歇。可是不行,孩子还等着我呢。当你听到孩子们说,老师您辛苦了,谢谢老师时,心里那种幸福又岂是这点儿腰疼可比的?当学生们看着我一手扶腰一手写板书时,每个人都紧绷着脸认真听课。我知道,老师的真诚付出已经在孩子们心里扎下了根。课间,当我看着孩子送来的热水、暖宝时,七尺高的男子汉也流下了眼泪。

13年的教育生涯没什么大风大浪,每一天都在平平淡淡的小事中度过,可就是这一件件小事,铸就了我和孩子们心里的桥梁。我骄傲,我是他们的朋友;我骄傲,我是他们的老师;我骄傲,我书写的一个又一个辉煌!我骄傲,为了我们普通教师的中国梦想!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