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市“四抓”护航“气代煤”工程安全

2017-02-22 15:4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霸州市开展了以“气代煤”为重点的散煤清洁化替代工程,共完成建成区2个乡镇、11947户居民,农村地区2个乡镇、10356户农户的“气代煤”任务。为保障“气代煤”工程安全,彻底消除各类燃气隐患,该市以“四抓”为着力点全力护航。

工程建设“抓监管”。该市始终坚持质量为先、安全第一的原则,严把安全生产关、施工质量关、产品检测关,实施“气代煤”的82个村街全部成立了企业巡视员、乡村协管员“两员”队伍,并从建设、农业等部门抽调了60名业务骨干,成立工作组和安全巡查组,做好施工协调和安全检查工作。对全体燃气管线施工工人分期分批开展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和考核,提高了全员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共培训1800余人,培训率达到了100%。

用气规范“抓宣传”。该市印制了25000余份燃气安全新年挂历,免费发放给村民,并在各村街醒目位置悬挂安全标语400余条,进一步增强了村民安全用气意识。同时,在燃气设施旁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坚决禁止在调压箱、调压柜、管道、阀门井旁燃放烟花爆竹或动用明火、在燃气管道上悬挂节日装饰灯具或缠绕电源线等违规行为,共设置安全警示牌3000余块。

确保安全“抓回头”。该市制定了《2016年“气代煤”工程安全生产“回头看”工作方案》,成立了8个联合检查组,聘请了第三方安全评价机构,每组配备一部手持可燃气体检测仪,利用春节前的6天时间,对“气代煤”工程安全情况和住户燃气安全使用情况开展“回头看”,全力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用气安全。目前,“回头看”工作已全部完成,共检查住户22303户,排查隐患436处,现场整改194处,其余242处隐患限期整改到位,做到了安全检查“全覆盖”。

提前部署“抓谋划”。为保障2017年“气代煤”工作顺利开展,霸州市对禁煤区内剩余8个乡镇(区、办)、152个村街的基本情况再次进行了摸底调查,并聘请专业机构修订燃气管线规划。在具体施工时,将按照“施工一户、监理一户;竣工一户、验收一户;供气一户、培训一户”的方法,对“气代煤”工程安全进行实时跟进、随时检查、及时整改,确保“气代煤”工程安全、顺利推进。(通讯员 高天野)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