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经济传真

霸州市津恺食品有限公司人性化关怀职工

2017-02-27 15:45:58 来源:河北工人报

杨满,霸州市津恺食品有限公司一名普通女工,去年跟4个姐妹一块组团又回到该公司上班。“我十年前在这上班,2006年结婚后辞职了。生完孩子后,也在别的企业干过,但都不太舒心。而在公司每月有4天假期,可以随时申请休息。车间内全都安有空气净化设备,干净整洁。食宿公司都给提供,我们只需要安心工作就行,下班后可以跟姐妹们一块踢毽子娱乐。”杨满说道。

与杨满感同深受的还有女工刘娜。“我们公司春节开班晚,今年开班前,我在别的厂子帮了几天忙,但是没有在这上班舒心,手都冻了,每天除了上下班,没有别的活动,很单调。虽然工资比这高,但我还是喜欢在津恺工作,开心。”

近日,记者来到这家位于霸州市煎茶铺镇的公司。整洁的厂区、图书馆、乒乓球馆、篮球场等娱乐、健身设施应有尽有。每天早上放国歌、做操,也是该公司的保留节目,已经坚持数年。不仅如此,在刘娜看来,该公司开会很有特色。“刚到公司时,我认为开会是件很枯燥的事情,就是领导在台上讲话,职工们在下边玩手机。但没想到,头一次开会就给了我一个惊喜。”

刘娜说,“公司开会,主要内容就是给大家讲解传统文化知识。而且会场摆着音响、话筒,鼓励大伙上去唱歌娱乐。最后一场大会开成了欢乐的晚会。”

对此,该公司车间主任张思农介绍说,“定期举办传统文化知识培训,是总经理朱振领亲自定的项目。每年公司都会专门派人外出学习,回来后给全体职工培训传统文化知识。”

在该公司总经理朱振领看来,只有调动职工积极性,才能保证产品精益求精,提升市场竞争力。“在公司里,我希望职工在得到合理劳动报酬的同时,更能得到良好的教育和影响。我们坚持每天放国歌、做操是希望职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坚持传统文化培训,是希望职工们提高文化素养,通过这一系列的企业文化培训,让职工真正将津恺当作自己的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生产生活当中。这样,哪怕离开津恺,我相信一个具有良好文化修养的职工,也能很快在新的岗位上立足。”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