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霸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2017-03-03 09:46:26 来源:霸州新闻网

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雪梅)2月26日至28日,霸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大会主席台帷幕中央悬挂着巨大的国徽,两旁排列着十面鲜艳的红旗,整个会场洋溢着团结、奋进的气氛。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履行神圣职责,共谋发展大计。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上,代表们听取、审议并批准了《霸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霸州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霸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关于霸州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霸州市2016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草案)的报告》,选举产生了霸州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霸州市人民法院院长;霸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廊坊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月27日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应出席代表241人,实到代表237人,符合法定人数。马春起、郭德清、张长海、王立华、于六乐、靳志强、高建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房欣、刘志亮、牛双秋、牛岳峰、颜士忠、缪小斌、王艳霞、刘仰生、吴全通、王亚利、邹斯辉也在主席台就座。马春起主持开幕大会。不是市七届人大代表的市委有关部门及群团组织负责人、市政府及各单位负责人、市七届政协委员、市人大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等列席大会。

大会开幕会上,市政府代市长刘志亮作了《霸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党组书记郭德清作了《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院长张海河作了《霸州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德峰作了《霸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还书面审议了《关于霸州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霸州市2016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草案)的报告》。

刘志亮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五年来,在中共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环境、惠民生,圆满完成了本届政府预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五年来,市人民政府始终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力量,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各种风险挑战,全市经济社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集中精力上项目,全力以赴优平台,新兴产业加速聚集,发展后劲明显增强;坚定不移把结构调整作为主攻方向,把创新驱动作为强大动力,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活力迸发;全面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理念,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推进环境治理,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措施加快生态修复,人居环境持续优化;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优布局、建设施、塑特色,城市品味不断提升,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坚持把改善和保障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有限财力最大限度投向民生领域,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建设,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