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河北霸州:多彩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2017-03-10 14:30:31 来源:长城网

霸州市妇联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为全市广大妇女送上了一份浓浓的节日大餐,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霸州市妇联紧紧围绕“建设法治河北·巾帼在行动”主题开展了“三八维权周”活动。维权周期间,霸州市妇联深入迎恩村、大魏营村、小魏营村,广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维护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引导和推动反家庭暴力法的进一步贯彻落实。真正将法制宣传与维权服务送到基层、送到家庭、送到了广大妇女身边。活动中,霸州市妇联还为各家庭赠送了垃圾桶、暖壶、围裙、门帘等生活用品。与此同时,15个乡镇(区、办)妇联分别在各乡镇集市设立法律宣传站,向广大过往群众宣传法律常识。通过此次普法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妇女知法、懂法的法律意识,共计发放法律宣传材料20000余份。

由霸州市妇联主办的“绽放美丽·温暖同行”2017年庆三八表彰大型联谊会圆满落下帷幕。此次联谊会对2016年度表现突出的10个三八红旗集体、10位三八红旗手、10户最美家庭进行了表彰。这些受表彰的单位、个人及家庭都能履行自身职能,在组织妇女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加强妇联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社会的和谐未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霸州市妇联与市文联联合举办的“庆三.八”喜迎“十九大”霸州市女画家美术作品展,于3月5日在范家坊美术馆拉开帷幕。此次参展的作品共60幅,出自44位女画家之手。每一份作品都饱含着女画家们的辛勤劳动和精心创作,她们在自珍、自爱、自尊、自强精神的鼓舞下,在艺术的道路上不断进取,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为霸州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三八”节期间,霸州市妇联与霸州镇妇联、霸州镇卫生院联合为霸州镇辖区居民65周岁以上的老年妇女进行免费体检活动。活动中,霸州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深入到各个村(社区)有序地开展宣传、免费体检工作。让行动不便、年事已高和身体欠佳的老年妇女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院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此次免费体检活动共为3个村的120名老年妇女进行了检查。针对体检中老年妇女的常见病、多发病,体检医生现场进行了预防指导,真正做到了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