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霸州市一中出实招求实效以新状态争创新业绩

2017-03-15 10:48:29 来源:霸州新闻网

霸州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孙卫峰 谢永智)新学期开学以来,新一届教育局党委对霸州市一中工作高度重视,全校上下以“激发新状态,争创新业绩”为主线,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呈现出奋发有为、拼搏向上的全新状态。

加强教师管理,强化教职员工教书育人的责任感。教育局党委主要领导亲自分包一中,三次深入指导。学校制定了严格的教师重组制度,调整了教师队伍。以行政工勤为突破口,严格教师管理,明确要求,重申职责,严格岗位检查,不定期对各岗位进行抽查。脱岗一次、两次的,在班子会上做解释;脱岗三次的,通报批评,在教代会上做说明。召开了全校教职工大会,提出“后勤向前勤看齐,全校向高三看齐”的口号,在此基础上学校重新制定了高考一本上线人数指标和新的高考奖励政策。

确定了高考300名边缘生,学校中层以上干部每人承包10名学生,逐人逐科研究成绩提升办法;学校三个年级均增加一节以上晚自习,高三年级早自习提前至6:00开始,晚自习延长到晚10:30,全程教师值守;协调高一、高二高水平教师充实高三教学力量;加强同衡水中学、冀州中学联系,实行“专家带动工程”,聘请专家校长来霸州一中工作;每个年级分成两部,分部制管理,相互竞争;成立学校招生办公室,加大新高一的招生力度,研究部署招收高考复读生政策;制定对高考一本上线学生的奖励机制;安排专人部署研究2021年新高考制度指导下的高中教学安排。

加强学生管理,树立良好的学风。严格管理与激励并进。制定了严格的学生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加强对迟到旷课、午不归宿、夜不归宿、吸烟饮酒、打架滋事、男女违规相处等违纪行为及时查处;严禁学生在校玩手机,对违反规定的学生,通报批评,暂扣手机,同时取消享受助学金资格。

百日誓师激士气。2月底,霸州一中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同高三年级全体师生一道,举行2017年冲刺高考百日誓师大会。激发学生高昂斗志,向高考冲刺。

家校互联促学习。高一、高二、高三分别给每个学生家长发出一封信,通报学校近期工作要点,携手家长,齐抓共建,创设最优学习环境,共促学生成长成才。

安全管理责任与落实并举。按照“一岗双责”,层层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如消防设施、器材管理责任分工到各处室,固定专人专管具体区域。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做到时时有人查,事事有人管。针对春季传染病多发、夏季食品易变质等情况,强化食品卫生安全,要求学生不购买流动摊贩食品、无标识食品。

校园文化活动与氛围并行。在学校教学区、运动区、休息区等各处悬挂“不苦不累,人生无味”等励志标语30余幅,教室文化突出励志高考为主题的楹联、黑板报、倒计时牌等,宿舍文化有励志墙画、墙贴等,教学区内增设学习交流园地,定期举办学科优秀作业评比、优秀笔记展览等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