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霸州力争重返全省“第一梯队”

2017-03-22 13:56:27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近日,中国共产党霸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市委书记房欣表示,今后五年,霸州要努力实现两大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殷实和宽裕的小康生活;力争用3至5年时间,使综合实力重返廊坊乃至全省第一梯队。

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配合京霸铁路、新机场南出口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规划构建“五线九横十五纵”的综合交通网络骨架。加强与北京新机场经济区、天津自贸区的区域合作,把霸州建设成为京南科技创新走廊和津保现代制造走廊交汇的黄金枢纽。

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坚定不移地把钢铁去产能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以整体收购的方式,完成钢铁产能全部退出任务。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推动“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重点培育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启动服务业发展三年计划,大力发展现代物流等现代服务业。

大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协调推进“放管服”,以清单管理推进减权放权。大力推行网上政务服务,深入推进商事制度和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化改革,设立行政审批局,提高政务服务和管理水平。

坚持不懈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力争实现空气质量根本好转。开展植树造林,争创国家级园林城市,科学规划建设城市园林绿地,全面提升“五园、三带、两个中心”的生态景观水平。

统筹城乡一体发展。着力打造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高端要素集聚、特色功能突出、综合配套完善的京南区域中心城市。坚持全域规划,完善空间布局,形成“一城双核一轴多节点”的城镇框架体系。

增强社会事业保障能力。实施社保扩面提标工程,完善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推行全民参保计划,提高社会保障标准和水平。均衡配置义务教育资源,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加大公共卫生投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坚持党管武装,积极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建立责权统一、权威高效的行政体制,建设法治政府。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夯实党的基层基础,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