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霸州抗日英雄魏大光铜像揭幕

2017-03-30 10:22:32 来源:中国青年网

3月15日,抗日民族英雄魏大光铜像揭幕仪式在霸州市生态公园举行。

魏大光1911年9月出生于霸县(今霸州市)大韩家堡村。“七七”事变后,他回乡组织抗日武装。1938年11月,魏大光领导的抗日部队改编为冀中军区独立第五支队,魏大光任司令员,成为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抗日部队。1939年3月,魏大光任八路军120师独立二旅旅长。在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战斗中,魏大光屡建战功,在武清、安次、永清、霸州一带留下了许多传奇故事。1939年5月,魏大光在回家乡招兵时与日寇汽艇相遇。经过激烈战斗,魏大光壮烈牺牲,年仅28岁。

魏大光铜像高8米,底座为花岗岩,人物主体由青铜铸造。铜像造型是魏大光骑着骏马,一手拉着缰绳,一手将手枪高高举起,表现出随时准备同敌人展开殊死搏斗的英雄形象。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