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访市人大代表、霸州市市长刘志亮

2017-04-12 10:07:23 来源:廊坊日报

廊坊日报记者 张春娥

“陈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坚持实事求是,直面问题敢于揭短亮丑,部署工作务求收到实效,体现了政府班子的责任担当、战略眼光和创新精神,既符合中央、省委全会精神,又紧贴廊坊实际,是我们下步发展必须坚持的根本遵循。”市人大代表、霸州市市长刘志亮说。

刘志亮表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霸州将在“加、减、乘、除”四个方面下功夫:瞄准民生短板做加法,加出新希望;瞄准过剩产能做减法,减出新空间;瞄准创新驱动做乘法,乘出新动能;瞄准深化改革做除法,除出新活力。今年,围绕报告要求,结合霸州实际,启动实施“双十加一”行动。

第一个“十”,就是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园区建设、去产能、大气污染防治、“气代煤”、产业结构转型、科技创新、城乡发展、社会治理“十大攻坚战”。

第二个“十”,就是抓好城乡环卫一体化、农村公路改造提升、饮水安全、社会保障、教育提升、卫生强基、住房安居、电网建设、文体惠民、平安霸州“十大民生工程”。

“一”就是“一项保障机制”,对各项重点工作实行项目式管理、工程式推进。项目式管理就是“摁着葫芦抠籽”,一项行动一个台账,定目标、定内容、定责任、定标准、定时限。工程式推进就是“掰着指头算账”,一项行动一套考核机制,有进度、有督导、有考核、有评比、有奖惩,确保市两会精神在霸州落地生根、收到实效。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