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要加大民间特色文化村落保护与扶持力度

2017-04-14 11:02:40 来源:廊坊日报

“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更要踏下心来干实事,把基层工作做好。”市人大代表、霸州市信安镇高桥村党支部书记张双震说,干好农村工作,就是要下大力气为百姓办实事。

张双震表示,霸州市信安镇高桥村自清朝以来就是闻名的特色文化村落,文艺活动丰富多彩。历史悠久的乐器制作、古老的音乐、独特的杂技表演,成为具有强烈地域特色的文化品牌。数百年来,通过群众自发性组织与家族式传承,该村民族民间传统文化不断推陈出新,绵延至今。戏曲、杂技、古音乐、花会等民间艺术扎根群众,一批文化艺人凭借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充实了现代人的精神生活。高桥音乐会和高桥尚家笙制作技艺于2006年分别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民间特色文化村落作为优秀文化集中、典型、品牌性代表,应该走在文化建设前列。”张双震说,“在霸州市383个村街中,像高桥村这样有如此丰富民间文化内容的村街极少,建议加大保护与扶持力度。”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