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拾金不昧好少年 传承美德暖人心

2017-04-20 09:43:40 来源:廊坊日报

廊坊日报通讯员 张景存

霸州市辛章办事处策城小学3名五年级小学生下午放学后,捡到钱包,并交还失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社会的正能量。近日,策城小学为拾金不昧学生举行了颁奖仪式,失主程女士向3名拾金不昧的小学生表示感谢,学校同时对这3名学生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

李巨才、王佳鹏和唐啸辰是策城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几天前,下午放学时间,这3名少年在校门口玩耍时,突然发现地上有一个钱包,打开后发现里面有数百元现金、银行卡及身份证等贵重物品,从天而降的“钱包”,让3名少年顿时手足无措。

正当孩子们焦急寻找失主之时,看到下班回家的吴老师,于是把钱包交给了她。吴老师通过网络,立即编辑发出了这样一段文字:“万能的朋友圈啊,大家看下有认识这个人的吗?今天放学五年级学生在学校门口捡到一个钱包,有认识者请转告到策城小学政工处认领!谢谢!求转发!”并缀上身份证件照片一张,许多热心的老师和家长们看到后第一时间转发。

在大家的帮助下,此后不久,很快联系到了失主。“起初很意外,不敢相信是真的。”更让失主程女士感动的是,拾金不昧的是3名12岁的小学生,并对这三名小学生当面致谢!

“当时没有想太多,就是想着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要。”谈起当时的想法,3名少年不约而同地表示。面对金钱的诱惑,他们坚守住了道德底线。学校了解情况后,对李巨才、王佳鹏、唐啸辰3名小学生拾金不昧的行为在全校进行了通报表扬,大力褒奖了3名学生,并号召全校学生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拾金不昧的优良品质。

这3名小学生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策城小学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在全市共创文明城市,学校共创文明校园的时刻,学校出现这件事令人非常欣慰,这也是多年来,学校抓文明习惯养成教育的结果,他们的事迹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正如一个个和谐的音符,融入到了建设文明校园的生动乐章之中。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