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霸州市书画作品选

2017-04-20 10:00:51 来源:廊坊日报

霸州书画艺术底蕴深厚,自后周显德六年(公元959年)建置以来,涌现了大批书画艺术名家,特别是明清两朝,作为“京南第一州”——霸州更是群贤毕至,名家辈出,清康熙皇帝、乾隆皇帝曾数次游览、驻跸霸州,留下许多御笔题字、题诗。据记载,仅明清两朝霸州诞生的宫廷书画家就有12位之多。清末宫廷画师刘隽生是末代皇帝溥仪的书画老师,在溥仪退位后还多次邀请刘为其作画。清武英殿供事崔廷绶以书法闻名于世,其字落笔大胆,结体奇崛,顾盼生姿,酣畅洒脱,被乾隆皇帝赞为:其形似鬼,其神似铁,前人无有,后人难学。

近年来,随着霸州“翰墨之乡”建设的不断深入,书画艺术事业获得长足发展。霸州曾多次举办国家级水平的书画展览,先后被中国国家画院艺术交流中心和河北省画院确定为创作展览基地,涌现了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都颇具实力的书法家、美术家。到目前,霸州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已建成群众书画组织50多个,拥有书法爱好者2000多人。其中,国家级会员十余名,省级会员80多名,廊坊级会员140余名。樊家坊工笔画院在河北省乃至全国享有很高的声誉;2012年,霸州市被中国书法家协会授予“中国书法之乡”的荣誉称号;2016年,靳家堡、高桥和高村被河北省书法家协会授予“河北省书法示范村”荣誉称号,霸州书画艺术事业正绽放出越来越耀眼夺目的光彩。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