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经济传真

霸州市城区办积极做好 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宣传工作

2017-04-21 09:19:55 来源:廊坊日报

廊坊日报讯(记者 辛建伟 通讯员 尹慧)为进一步提高文明程度,配合廊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霸州市城区办按照上级部门要求,从本月起,坚持将“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作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育人环境的切入点, 创新宣传思路,提升宣传实效。

统筹安排,组织协调。城区办抽调专人成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办公室”,加强对公益广告宣传的总体部署,安排专人实地走访调查,制定公益广告宣传方案,明确宣传重点,统筹协调,组织实施。

突出主题,营造氛围。公益广告宣传内容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道德行为规范等主题内容展开,由专人精心设计、制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城区办机关所在地、各主要街道路口、人员密集区及村街主干道、村民活动中心均根据实际情况设立展牌、悬挂标语、张贴横幅、喷刷墙标及墙绘。活动中,城区办下辖的18个村街共投资5.6万元,悬挂横幅300余条,设立展牌60余块,粉刷文化墙90余块,发放宣传单页2000多张。

打造精品社区,建立宣传长效机制。城区办将公益广告宣传活动作为社区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先后将朝阳社区、隆泰社区、迎宾山水社区作为宣传试点,进一步提升社区品质。朝阳社区投资0.5万元,在小区主干道设置宣传牌12块,宣传橱窗定期更换文明城市宣传内容,还成立了学雷锋志愿者队伍,定期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宣传氛围。隆泰社区投资2.3万元,建立“讲文明树新风”“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主题广场,安装大型灯箱广告6个,主要道路张贴公益广告牌和标语20余处。迎宾山水社区投资1.1万元,设立了公益广告宣传电子屏,24小时更新宣传内容。同时,在小区各路口设立公益广告指路牌,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居民文明素质。

加强媒体宣传,构建互联网宣传格局。城区办在社区网站设立了公益广告专栏,定期刊登“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出行”“文明节庆”等公益图片和宣传标语,并积极联系各级新闻媒体做好相关报道,加大宣传力度。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