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多个乡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17-04-24 11:17:18 来源:霸州新闻网

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丽娜 孙继权 刘菊)为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在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霸州市多部门围绕“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的主题,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

东段乡:东段乡司法所联合乡综治办、派出所在集市街头开展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宣传栏、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共发放资料400余份,接受咨询100人次,争取让广大群众都熟知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重要涵义,借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扬芬港镇:扬芬港镇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活动。该镇利用周五机关集中学习时间,认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活动,组织广大干部研读《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 镇司法所的同志就《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基础宣传资料和素材进行深入讲解。通过具体案例和法律条文,提高广大干部国家安全意识,掌握涉及国家安全各方面的常识。进一步提高了镇机关机要部门或所站的安全防范工作,制定了严格机要文件管理制度,加强了人员培训,切实处理好公开和秘密、宣传与保密的关系,确保日常工作中不失密不泄密。

康仙庄乡:在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一天,康仙庄乡政府在集市、街头设立宣传台,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发放安全知识相关资料,加大群众对《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相关安全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

活动刚开始,有很多村民不理解,觉得国家安全对于他们来说太遥远,对于这些问题政府工作人员耐心一一作答,让村民们了解到与传统的安全观不同,新的国家安全观的目标是构建集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于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

通过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广大村民了解到国家安全与公民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让国家安全理念在每个人心中扎根发芽。

此次活动共发共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资料1000余份,受教育群众800余人。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