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霸州市第二小学 校园“110”在行动

2017-05-16 14:29:52 来源:廊坊日报

廊坊日报通讯员 谢永智 马卫兵

“同学,请不要追逐,以免摔伤”,“请不要爬栏杆,小心掉下去哦!”……这是霸州市第二小学在全校4---6年级各班选派的30多名集体意识强、有责任心、能吃苦耐劳、具有一定组织协调能力的学生组成的校园“110”队伍。他们在课间对校园进行巡查,管理学生下课期间的活动,确保校园的平安。

该校为进一步保障学生的安全,维护校园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组织成立了“校园110”,对全校进行巡视,从而提高该校安全管控效率。“110”成员每天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园易发生安全事故的地点,如楼道、教室、操场、校门口等处巡逻、管理学生,发现学生不安全的行为及时进行制止,确保校园安全。“110”成员分为三个小组执勤,解决了学习与工作的矛盾。为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学校法制办每月都会对校园“小警察”进行评价与奖励。

每当早上学生们上学,中午、下午放学时分,都会看到一支由该校组织的身着“警服”、稚气未脱的“小警察”在校园门口站岗、执勤,他们成为霸州市第二小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