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启动"两河"环境综合整治

2017-05-17 10:30:25 来源:中国青年网

日前,霸州市启动“两河”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域内中亭河、大清河沿线环境集中整治为重点,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将“两河”打造成为“林水相融、蓝绿交织”的景观带。

本次“两河”环境综合整治,主要是拆除中亭河、大清河沿线非法占用堤防的建筑,清理积存垃圾,治理水体污染。在此基础上,建立完善的城乡垃圾处理体系、污水处理体系和绿化方案,从而形成科学的管理机制,力争做到河流水环境状况明显好转,防洪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作为霸州的母亲河,优化这两条河流及沿线的生态环境是民心所向。前期整治之后,霸州市还将完善沿线村街的垃圾及污水处理设施,并建立环境监测的联动机制。“两河”在原有绿化基础上,统一建设升级堤防绿化景观带。届时,这两个滨河景观带将被打造成霸州市新的休闲观光场所。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