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媒体聚焦

霸州高中教育出实招收实效

2017-05-23 14:44:03 来源:廊坊日报

廊坊日报讯(通讯员 谢永智)近年来,由于外部和内部的原因,霸州市教育工作出现了一些问题,教育质量特别是高中教育质量下滑,导致学生外流情况严重,群众认可度低。霸州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局新的领导班子寄予厚望。

新的教育局领导班子成立以来,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全面推开各项措施。

在高中教育方面,霸州市教育局以抓高中教学质量为龙头,带动全系统教学质量的提升,努力从根本上扭转学生外流的局面。

加强高中学校内部管理,强化广大教职员工教书育人的责任感,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努力提升高考一本上线人数。

教育局主要领导分包市一中。学校制定了严格的教师重组制度,使二十几名教师回岗上班,十几名行政后勤干部返一线任教。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提出“后勤向前勤看齐,全校向高三看齐”的口号,在此基础上学校重新制定了高考一本上线人数指标和新的高考奖励政策;确立了高考300名边缘生,学校中层以上干部每人承包10名学生,逐人逐科研究成绩提升办法;学校三个年级均增加一节以上晚自习,高三年级晚自习延长到晚10:30,全程教师值守;制定了严格的学生纪律处分条例;协调高一、高二高水平教师充实高三教学力量;加强同衡水中学、冀州中学联系,实行“专家带动工程”,聘请专家校长来霸州一中工作;每个年级分成两部,分部制管理,相互竞争;成立学校招生办公室,加大新高一的招生力度,研究部署招收高考复读生政策;制定对高考一本上线学生的奖励机制;安排专人部署研究2021年新高考制度指导下的高中教学安排。市四中、市五中也相应采取了一些积极有效的措施。

通过这些举措,霸州高中学校的面貌已经发生很大改观。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教师风貌已然形成,教师们认真备课,上课,主动加班加点辅导学生。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对高中教育的看法开始改变。

加大对高中学校的资金投入,确保学校新机制正常运转,为高中迅速提高成绩提供保障。

近年来,由于国家招生政策的调整,彻底取消了高中择校生招生,市一中、市四中、市五中三所高中学校收入大幅减少,资金缺口很大。为了解决高中教育发展的资金瓶颈问题,除了积极向市政府申请资金以外,教育局主要领导已同华夏集团等大型企业接触,全力争取资金支持。

截止目前,到衡水武邑、枣强、冀州、石家庄和廊坊等地上学的学生已有43人转回上学,其中近日市一中转回一名去年霸州市中考前10名,在衡水二中就读的霸州籍学生,另外还有一批有意向转回霸州就读的学生正在办理有关手续。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