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市开展世界高血压日 咨询服务宣传活动

2017-05-23 14:51:32 来源:廊坊日报

廊坊日报讯(记者 吴琼 通讯员 王昭峰 邓璐)5月17日是世界高血压日,霸州市卫计局、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霸州镇卫生院共同联合组织在霸州明珠大厦广场开展了“2017世界高血压日——知晓您的血压”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也是脑卒中和冠心病发病的最重要危险因素,为广泛宣传高血压防治知识,帮助中老年患者有效预防高血压,营建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高血压防治工作的良好宣传氛围。活动现场,霸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霸州镇卫生院出动医务工作人员20余人为现场市民测量血压,设立咨询台提供生活健康、心内、神内、普内等疾病预防咨询服务,为现场市民送去高血压防治知识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并发放印有“高血压十怕歌”的纸抽、药盒、围裙、手提袋等宣传纪念品。

廊坊市首届“名院、名科、名医、名护”评选活动中名医获得者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邢玉华、名护获得者院长助理聂卫华组成志愿者队伍为现场市民测量血压、提供高血压疾病防治的咨询服务,并倡议广大市民朋友们在生活中预防高血压要从五个方面加以注意:一是坚持体育锻炼;二是控制钠盐摄入;三是少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四是保持大便通畅;五是稳定情绪心平气和。

据悉,此次活动共为200余人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服务300余人次,发放宣传册、宣传资料3000余份,发放纸抽、药盒、围裙、手提袋等纪念品1000余份。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