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媒体聚焦

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师生画展

2017-05-23 15:16:35 来源:廊坊日报

廊坊日报讯(记者 吴琼)浓情五月,莺歌燕舞,近日,一场特殊的画展在霸州特校美术室举行,画展主题为“描绘校园情,共筑特教梦”。此次画展分为两部分,学生参观画展和教师现场指导学生作画。一张张笔酣墨饱、充满活力的画作仿佛在向大家诉说着孩子们眼中缤纷绚丽的世界。

本次展品主要以“水墨画”为主,作品取材主要以植物、房屋、花鸟等培智学生感兴趣的事物为主,50多幅参展画作全部来自霸州特校师生之手,稚嫩的线条、亮丽的色彩吸引着学生家长们驻足观看。

参观完画展后,由美术老师为学生做范画,学生按范画进行临摹,孩子们格外认真、投入,教师在一旁指点,家长在身边帮助,组成了一幅幅令人感动的亲子同乐、成果共享的场景。

霸州特校校长卢文清表示,拿起画笔作画、做手工等精细动作,能更好地锻炼他们的手指灵活度,鲜艳的色彩又能刺激学生的多个感觉器官,丰富他们的情感世界,进而促进他们的身心康复。此次活动不仅能表现出特教教师们日积月累的付出,更能增强家校之间的联系,提高社会对特殊儿童的关注度。

虽然这些画作在大家看来很普通,但他们付出的努力与艰辛是常人的几倍甚至更多。虽然这只是一次小小的画展,但反射出来的是霸州特校深入探索特教特色课程的工作导向及“用爱养育、用心教育”的教育理念,使他们领略来自不同领域的康复和发展,努力让霸州特校的每一寸土地都浸满师爱,每一个角落都洒满阳光,努力开启学生的心灵之门,让他们在霸州特教这片丰腴的土壤上生根、发芽、开花。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