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市召开创建文明城市第一次重点责任单位专题调度会议

2017-06-15 11:20:25 来源:霸州新闻网

霸州新闻网讯 (通讯员 胡雪彬)6月14日,霸州市召开创建文明城市第一次重点责任单位专题调度会议,听取市容环境整治提升、社区环境治理提升、环保对标创建三个工作部所涉主要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城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创城办主任缪小斌出席会议并讲话。18个创城重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缪小斌指出,全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议召开后,各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全市创城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对照创建标准、同周边先进地区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主要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进展不平衡、短板不清楚等问题。

缪小斌强调,各部门要梳理创城短板,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创城提质提速。一是认识再提升。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的金字招牌,无论是对外宣传、招商引资,还是增强市民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是利民工程、惠民工程。各责任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工作落实。新闻媒体要加大新闻宣传力度,社会媒体要加强公益广告设置,在全市营造浓厚创城氛围。二是措施再强化。要做好“三认”即认领任务、认识短板、认清要求。当前是创城关键时期,距迎检只有三个月左右时间,各部门要对照测评体系要求,组织开展一次“回头看”,本着“缺什么补什么、什么弱强什么”的原则,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创城办要做好材料审核收集整理任务,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确保材料审核不失分。实地考察要对照标准找差距,瞄准短板促提升,在最短时间内整改到位。三是力度再加大。各部门要明确工作任务,以更大力度推进各项工作。城管要加强市容市貌整治、城市秩序治理,做到农贸归市、坐商归店、摊贩归区、停车归点、广告归栏;工商和食药监局要做好文明市场建设及文明餐桌实施工作;交通局要加强公交车、出租车文明优质服务,打造流动文明窗口;交警大队要开展文明交通行动,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在全市进一步形成强大工作力量,提升创城工作水平。

副市长、市创城指挥部副指挥长樊冬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一是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各部门要在明确创建任务目标的基础上,突出抓好各项重点创建工作。二是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各责任单位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把各项创城任务落实好。三是深入宣传,学习借鉴。要加强公益广告宣传和创建典型挖掘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四是强化监督,确保落实。要建立督导考核长效机制,推动全市创城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