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市扬芬港镇第九小学组织非遗传承活动

2017-06-20 09:10:33 来源:廊坊日报

廊坊日报讯(记者 马颖劼 通讯员 李跃青 刘孝宾)为了传承民族传统文化,继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近日,霸州市扬芬港镇第九小学开展了“古老非遗技艺 传承从我做起”活动。

泥人绘制、手工艺缝制、木贴画操作........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非遗传承活动在扬芬港镇第九小学活动室如火如荼地开展。民间艺人为同学们讲解传承故事,展示传统手工技艺,手把手带动师生现场操作。

据介绍,此次展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有“胜芳布艺”、“扬芬港镇泥人彩塑”、“霸州的木贴画”。活动以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为重点,以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将霸州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学校教育和学生活动,通过学生全方位、多角度的参与,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内涵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培养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

校领导表示,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下去,采用进校园的方式,让师生近距离感受,以兴趣为导向,在学生间播下对非遗文化热爱的种子。通过非遗文化进校园,开启了学生们的兴趣点,丰富了学生们的文化修养。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