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城区办 三举措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2017-06-22 10:30:01 来源:廊坊日报

廊坊日报讯(记者 辛建伟 通讯员 尹慧)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霸州市城区办按照霸州市创建工作要求和部署,细化创建责任,完善创建措施,狠抓创建重点,迅速掀起创建文明城市热潮。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创建氛围。城区办通过广泛深入、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全面提高辖区群众文明城市创建知晓率和支持率。城区办工作人员向辖区群众发放创城倡议书2000余份,并将文明创建常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用语、文明出行等内容通过横幅、宣传栏、展牌等在社区、村街主要路口等人员密集区进行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截至目前,城区办已在霸州隆泰社区、朝阳社区、山水社区及主要街道、路口设立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宣传牌40余块,悬挂横幅30余条,粉刷文化墙90余块。

打造精品社区,树立文明典型。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城区办以“文明社区创建”工作为核心,全面开展辖区创建工作。一是全面推行“村改居”工作,实现辖区社区化管理。把区域内村街、社区进行整合,成立社区党总支、居委会,在党建、环境整治、社区服务、公益事业等方面实行属地管理,更好服务群众。二是加强社区教育,努力提高社区居民思想道德素质。城区办引导各社区因地制宜开展做文明人、创文明家庭等活动,使各层面群体的文明素质得到提升,进而推动文明社区创建工作。在青少年成长方面,城区办引导各社区成立了社区家长学校和社区未成年人文体活动中心,有专门办公场所,制定了相关规章制度,定期组织社区志愿者到社区指导未成年人教育工作。

抓好环境治理,扮靓文明城区。城区办将环境整治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对各社区、村街环境卫生死角、盲区“脏、乱、差”等突出问题的重点整治;加强日常环境卫生保洁,坚持城乡并重、城乡联控,对各类污染源展开拉网式排查整治,不留死角死面,从根本上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目前,城区办所辖区域全部实现了城乡环卫一体化,建立了卫生保洁长效机制,辖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