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媒体聚焦

霸州市第六小学荣获河北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称号

2017-06-27 17:40:22 来源:廊坊日报

廊坊日报讯(通讯员 谢永智 尹静)近几年,霸州市第六小学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活动。日前,荣获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称号。

为了确保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深入持久地开展,更好的起到防震减灾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做到思想到位、措施到位。该校成立了“创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任组长,副校长任副组长,明确校长为第一责任人,分管政工副校长为主管,各处室紧密配合的工作责任机制,把防震减灾教育作为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

各班主任作为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教育辅导员,每学期要求做到“五个一”即:召开一次防震减灾主题班会,出一期防震减灾科普知识黑板报,举行一次自护自救演练,观看一次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影片,制作一期防震减灾手抄报,为该校防震减灾科普教育营造了良好的氛围。通过防震常识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了解地震是如何产生的,会带来哪些危害。地震来临时,师生怎样做才能保护生命、尽量减少损失等知识,让学生广泛了解地震知识,增强防震自救意识。

结合“5.12”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实践周活动。即:防震减灾宣传活动,防震减灾国旗下讲话,防震减灾校园宣传展活动,防震减灾主题班会,防震减灾宣传到家庭,防灾疏散演练,防震减灾专家报告会,防震减灾校园宣传栏,防震减灾心得评比活动,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竞赛等收到良好的效果。

据介绍,霸州市第六小学位于霸州市市区南端,是一所市直六年制小学。学校占地面积9100平方米,建筑面积3700多平方米的教学楼于2015年9月6日正式投入使用。所有校园主体建筑都是按照8度抗震标准设计施工的,均达到省、市有关文件要求的抗震标准。同时,在学校操场设有专门的抗震避险场所,并设置了明显标识,能够满足学校和基地全体师生的应急避险要求。

校园建筑设施达到国家标准抗震设防度,安全疏散标志齐全;校园运动场可以作为应急避险场所;学校开展科普活动设施设备齐全,配备有专门的科技活动室,校园科普知识长廊,定期组织学生开展专题的科普教育活动;校园内设立了宣传橱窗和专栏,各班设有科普教育专栏,定期更新更换科普教育内容。

该校领导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全校师生将继续努力把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引向深入。在霸州市地震局、教育局、科技局、科协的联合指导下,进一步完善学校防震减灾机制,进一步提高防震减灾能力,进一步推广普及科学知识。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