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市胜芳镇成立农村社会事务管理委员会

2017-08-31 15:26:2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不断加快和雄安新区的设立,霸州市胜芳镇经济社会转型不断加快,各类矛盾也集中凸显。为进一步推进改革发展进程,维护社会稳定,今年以来,胜芳镇找准着力点,突出关键点,积极探索符合本地实际、具有地方特色的农村社会管理服务新路子,在全镇推行轮值机制,成立农村社会事务管理委员会,不断提高社会管理服务水平。

第一届胜芳镇农村社会事务管理委员会由10名村街党支部书记组成,具体职责为:带头执行上级和镇委、镇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部署;对镇委、镇政府重点工作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协调处理全镇基层工作中出现的急难险重问题;团结所在片区和周边村街开展工作;协助镇委、镇政府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完成镇委、镇政府交办的各项临时性工作等。

委员会运行机制为每年遴选十名村街党支部书记作为委员会成员,具体参与处理全镇社会事务,履行镇委、镇政府赋予的职责,每年年底由镇委、镇政府组织考评表彰。年期届满后,聘任人员自动解聘,下一年度,再重新进行遴选,原则上不连选连任。(特约记者杨翠)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