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霸州扎实推进“两个专项”行动

2017-09-11 10:30:4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问责八清理’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安排部署,改善党风政风、凝聚党心民心的重大举措。就霸州而言,开展‘两个专项’行动,对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天蓝地绿水秀的自然生态环境和高效优质的市场营商环境,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历史机遇,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日前,霸州市委书记房欣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要坚决按照省、市委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扎实推进“两个专项”行动。

廊坊市“两个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霸州立即召开动员大会,学习贯彻,动员部署,成立市委书记和市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清查整改,强力推进。截至目前,“一问责八清理”上报问题线索1217件,整改799件,组织处理124人,纪律处分12人,问责党组织16个,问责党员干部96人。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上报问题线索657件,整改237件,纪律处分6人。

在推动“两个专项”治理行动中,霸州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措施,创新突破。一是约谈督导加压。采取“约谈+督导”的方式,逐级压实责任,打牢工作基础。目前,市委书记集体约谈了15个乡镇(区、办)的党委书记,市纪委书记约谈了市委办、编办等5个牵头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强化主体责任,逐级传导压力,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同时,建立市四套班子领导包乡镇、包市直部门工作机制。各位领导率先垂范,深入基层,督导检查落实,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成立9个专项督导组,重点对“零报告”单位开展“点对点”式督导,实行双周通报,推动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宣传发动造势。通过电视、报纸、网站等媒体,开设解读政策、推介做法、宣传典型等专栏,广泛宣传报道。开展 “鼓励改革创新、激发干事担当”专题巡回宣讲,激发了该市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通过发放明白纸、签订承诺书、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使“两个专项”行动深入人心,营造了浓厚氛围。三是清理问责祛病。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自查从轻、被查从严”的原则,针对“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督促各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主动上报问题线索、知错就改的,注重运用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挺纪在前;对不主动查找问题、不如实说明情况,甚至不收敛、不收手的,一经发现查实,从严从重从快处理,绝不姑息。针对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聚焦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公布监督电话,设置举报箱,及时受理群众举报,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四是镜鉴结合促进。对“两个专项”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认真归纳梳理、分析总结,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信访维稳、违法用地、违章建筑、“散乱污”企业、小产权房、问题楼盘、非法公墓治理等重点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觉悟,引以为戒,遵规守纪,依法行政,有力地促进了各项重点工作的全面推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