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东段乡扎实推进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

2017-09-11 10:37:39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扎实推进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东段乡通过强化政策培训与入户核查、民主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不错评不漏评,采取三项措施严肃工作纪律,规范操作程序,确保扶贫工作公正、公平、公开。

一是全面回头看,农户信息再精准。严格按照建档立卡回头看识别标准,工作队干部再入户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对所有贫困户进行一次全面细致地“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修改,挤出水分、查漏补缺、找准对象,完善各项数据,做到表、卡、册、系统与农户信息一致。对所有农户逐户调查家庭基本情况、家庭经济情况、生产生活条件情况等,进行全面梳理核查,掌握全面、真实、准确的信息,把符合条件的全部纳入进来,不符合条件的坚决退出。

二是宣传发动再加强。为了能将扶贫政策广泛宣传到群众中去,让扶贫政策家喻户晓,确保扶贫政策惠及到千家万户,采取喇叭广播、入户讲解、发放传单等多种宣传方式提高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知晓度。

三是摸底调查再细致。由工作队长负责,组织工作队和村干部深入农户,发放问卷调查表、入户询问和现场查看等形式,对全乡的所有的农户从家庭基本情况、家庭经济情况、致贫原因、生产生活条件和政策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摸底调查,并重点对已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进行重新甄别。对甄别出的不符合条件的贫困户进行了清理,对符合条件未被列入的进行了登记,并建立了台账。(通讯员韩丽娜)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