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图说霸州

霸州政务服务中心做好加法

2017-09-12 15:00:59 来源:霸州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是在服务时间上做加法。随着暑期的到来,政务服务大厅部分窗口的业务进入旺季,一些群众会选择在大厅开门前提前赶到门前进行排队。为了避免让排队群众在炎炎烈日下经受暴晒,中心决定在遭遇高温雷雨天气时,政务服务大厅早、午各提前半小时开启中央空调,将排队群众迎进大厅里等候,不限量提供饮水,使往日拥挤而混乱的排队现象得到极大缓解。

二是在服务范围上做加法。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中心在大厅配备了应急药箱,内置藿香正气液、板蓝根冲剂、风油精等清热消暑药品,免费提供给需要的群众,减轻因高温造成的身体不适,防止中暑的发生。对大厅各处饮水机进行检查维护,确保能随时提供干净卫生的热水;为满足办事群众的不同需求,在大厅一二楼均安置了冷饮自动贩售机,以提供更丰富的选择。同时,中心正积极与工信局协调推进 “i-hebe”免费WiFi网络建设,已完成政务服务大厅所有区域的设备安装与调试工作,即将开通运行,届时大厅将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群众可轻松注册接入,上网查询办事更加便捷,排队等待的时光也不再难熬。

三是在服务机制上做加法。为进一步提高窗口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避免让服务对象排队次数过多、时间过久,帮助一些正常工作时间无法抽身前来的特殊群体,中心大力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弹性工作制度。当下班时间已到,仍有业务未办理完成或办事群众排队久候多时,工作人员要开启延时服务模式,耐心将群众的业务办结后方能下班。当办事群众因某些原因在正常工作日之外有紧急事项需要办理时,可以向窗口预约服务,由工作人员在非工作时间上岗进行办理。针对服务对象因身体状况欠佳等原因,无法到场办理的情况,中心推行上门工作制度,将窗口前移到办事群众家中,开展现场办公,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方便。上半年,工商、不动产、房管、税务、残联等窗口运用以上机制开展各类延伸服务600余次,受到办事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