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五抓手”精准发力纠“四风”

2017-09-15 10:43:24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霸州市纪委“五抓手”,精准发力纠“四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抓预防,提醒在前。重要节假日前夕,下发廉洁过节通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节日期间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筑牢思想防线,绷紧廉洁弦。针对暑期“四风”问题易发的特点,组织全市有升学毕业子女的公职人员签订承诺书,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提前敲响警钟。

抓重点,有的放矢。建立问题台帐,总结提炼多发、屡禁不止重点问题,加大力度抽调委局机关、巡察办、乡镇工作人员成立3个检查组,将全市80多个单位分成3个片区,各检查组分别负责一个片区,重点对违规使用办公用房、工作日午间饮酒、违规公款消费等易发多发问题进行集中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单位、所站、餐饮娱乐场所等125个/次,发现问题45个。

抓专项,整顿规范。与市发改局清房办联合组织全市各单位对违规使用办公用房进行清理整改,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仍发现问题的,严厉问责当事人及其主管领导。目前,已党政纪处理5人。对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开展集中排查整治,联系工商、税务等有关部门调取底单,对其中涉及到的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进行逐一筛查并核实。针对两个单位五千元以上购买白酒发票进行了核实。开展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及“私车公养”专项治理工作,组织全市各单位对照文件要求,对单位账户中存在的“僵尸卡”、遗失卡以及不再保留的加油卡全部注销。截至目前,15个单位注销了公务加油卡77张,全市共保留公务加油卡177张。同时,通过查阅台帐、财务凭证、调取监控录像、加油卡使用信息等查找违规使用公车问题,督导规范各项规章制度,从源头上堵塞腐败漏洞。目前,已对13个单位进行了抽查,针对发现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建议。

抓难点,突破提升。针对“四风”问题变异快、隐蔽性强等特点,加强与工商、税务、公安、财政、审计等部门的联系,逐步提升利用科技、专业手段摸排蛛丝马迹的水平,同时,与大城、文安、广阳等县市区开展交叉互查行动,加大检查频次,深入查找“四风”隐蔽问题,今年以来,共开展交叉互查行动22次,报送问题线索34条,收到反馈我市问题线索15条,通过核实后逐一进行处理。

抓问责,警醒震慑。督促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及轻微违纪问题及时提醒。今年以来,利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问责221人。同时,对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的严厉查处,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截至目前,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案件37件,党政纪处理37人。(通讯员刘忆)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