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康仙庄乡沙里完全小学紧抓道路交通安全教育

2017-09-18 14:44:09 来源:霸州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新农村建设的飞速推进,康仙庄乡东北沙村至裕华东道的这条坑洼泥泞的村路,已重修完工。9月8日,公交通到沙里村。对于村民来说真是欢欣鼓舞的一件事,既方便出行,又享受城市的待遇。公交通车是好事,但是给康仙庄乡沙里完全小学学生安全带来了隐患,看着呼啸而过的公交车,不禁为学生上、下学安全感到担心。

为了学生的安全,学校及时安排人员把学校围墙外的人行便道用砖墁得更平整了,保证了全校师生们上下学方便通行。

9月12日,为加强切实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学校紧急召开全校师生安全大会,于校长给老师和同学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与我们师生密切相关,学生上、下学路上必须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并给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1.上下学要靠路的右边行走。不得在马路上追逐打闹。2.放学不能急于冲出校门,要看看左右两边有没有车辆再通过,要做到“宁停一分,不抢一秒”,“一慢二看三通过”。

为了防患于未然,确保每一个同学的安全,学校在上下学时间安排一名值班教师在校门前值班,指挥学生安全有序的通行,做到安全工作万无一失。校长更是以身作则,每天用亲切的笑脸迎接着每一位小学生到来,关心每一名学生的安全。(刘志红)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