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对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2017-09-19 14:11:17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8日,我市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调度会,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就我市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副市长郑永强出席会议,各乡镇(区、办)及相关市直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郑永强指出,十九大召开在即,中秋节、国庆节将至,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至关重要,各相关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要意义,把其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责任和首要任务抓紧、抓细、抓好。

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制定高标准方案,严格按照方案制定的内容,全方位、全过程对标对表细致检查,确保大检查不留死角和盲区。要坚持大检查与执法相结合,采取监督巡查、暗访暗查等方式,对发现的隐患要依法要求整改。各乡镇(区、办)和相关部门要以这次大检查为契机,注重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性,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他要求,各乡镇(区、办)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超前部署,认真落实“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分头负责,分兵把守,做到职责清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在“两节”期间要把握群众出行特点,切实加强道路交通、旅游、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高危行业(领域)的安全督导和管理。要认真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能够及时发现应对,并进行科学有效处置。

会上,市建设局、质监局、交通局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市安监局主要负责人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讯员孟颖)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