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图片新闻

霸州行政审批局“立足岗位学雷锋”

2017-09-20 14:45:03 来源:霸州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弘扬和培育雷锋精神,营造创城浓郁氛围,市行政审批局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文明服务形象为主线,发动党员干部开展形式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活动:

一是专题活动学习雷锋精神。自9月11日开始,审批局利用一周的时间,集中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专题活动,通过观看系列影片、座谈会、小组讨论等形式学习理解新时期学习雷锋精神的伟大意义;在读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观看学雷锋先进事迹的过程中,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境界。大力宣传雷锋式模范人物,掀起学道德模范、见实际行动的热潮,营造了崇尚模范人物、学习先进典型的浓厚风气。通过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是热情服务诠释雷锋精神。局党组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立足岗位学雷锋”活动倡议书,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把“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找准雷锋精神与日常生活、工作的契合点,既要学习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也要学习雷锋把自己当作螺丝钉,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真正将雷锋精神深入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去,落实到每个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利用闲暇时间协助保洁员工维护大厅、会议室、洗手间等公共场所卫生,保持办公场所整洁有序;时刻提醒、纠正办事群众随地吐痰、吸烟等不文明行为;主动上前为群众答疑解惑,为其指引正确窗口;配置应急药箱,向需要的群众免费分发清热消暑药品,预防高温中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数百份给前来办事的市民朋友,号召大家从我做起,携手共建文明城市,这些行为得到了群众真诚的赞赏和欢迎。

三是志愿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为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市民提供清爽整洁的政务服务环境,9月15日,审批局50余名党员对中心周边停车场、国道辅道、繁忙路口等区域进行了系统、彻底的卫生大清扫。党员们热情高涨,分工有序,有的手拿垃圾袋捡拾绿化带垃圾,有的手拿扫帚清扫道路,有的疏导交通避免拥堵,不怕脏,不怕累,将附近环境整治一新。清扫过程中,志愿者还不断向来往群众发放文明创城倡议书,市民纷纷被火热的创城气氛所带动,有的车主主动腾出车位方便清扫,有的流动商贩搬出免费冰镇瓶装水让党员们解渴。群众的鼓励和支持让党员们干劲儿更足,意志更坚,纷纷表示要把这项活动坚持下去,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维护环境整洁、打造文明城市的行列中。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