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召开“散乱污”企业整治专题培训警示会议

2017-09-21 15:06:26 来源:霸州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0日,我市召开“散乱污”企业整治专题培训警示会议。会议进一步落实《廊坊市“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长效管控十项措施》,巩固前期全市“散乱污”企业整治成果,建立健全“散乱污”企业整治长效管控机制,确保“散乱污”企业整治不反弹、不复燃。市长刘志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仰生,副市长樊冬,廊坊市“散乱污”企业整治验收督查组相关负责人孔祥玉出席会议。各乡镇(区、办)乡镇长,各村街党支部书记、供电所长、土地所长、环保所长,行政审批、环保、工信、建设、质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450余人参加会议。

刘志亮从“散乱污”企业范围和界定,“散乱污”企业的特征、危害、整治途径,“散乱污”企业违法处罚以及“散乱污”企业整治与管控追责问责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宣讲。

刘志亮指出,“散乱污”企业整治是市委、市政府今年以来强力推进大气污染治理的一项重大行动,从2月份以来,我市经历了调查摸底、组织实施、整体推动、总结提高四个阶段,“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阶段基本结束,全市排查出台账内2682家“散乱污”企业,均已完成整治,其中关停取缔2555家,占比95.26%,整改提升127家,占比4.74%。目前,廊坊市督查组已经完成了对我市关停取缔类“散乱污”企业抽查。

刘志亮指出,我市坚持大局,高起点高站位推进,强调全市“散乱污”企业整治必须从大局出发,服从服务于雄安新区建设,服从和服务于全市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环境综合整治的需要,全市“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和认识逐步深入升华。我市还坚持依法依规,协同合力推进,坚持精细化治理,压实责任推进;坚持分类整治,疏堵结合推进等工作举措,全市“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刘志亮强调,当前,我市“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阶段基本结束,下一步将转入防反弹、防复燃、防滋生的长效管控阶段。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长效管控十项措施》要求,确保“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刘仰生就“散乱污”治理列入“治霾不力一问责八清理”讲了具体意见。

樊冬主持会议并宣读《霸州市“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长效管控十项措施》,对下一步环保工作进行安排。

孔祥玉逐条解读了《廊坊市“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长效管控十项措施》。

会上,各乡镇(区、办)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递交承诺书。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