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媒体聚焦

霸州全力推进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

2017-09-26 14:30:10 来源:河北工人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经济全球化发展和社会节能减排的迫切需求下,发展具有环保、节能等特点的新能源汽车已成为业界共识,电动汽车便是技术最为成熟、普遍看好的发展方向之一。

为有效推进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提高电动汽车公共配套,霸州公司在冀北公司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积极稳妥”的原则积极配合霸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示范城市申报工作。黄河道公交车充电站工程位于霸州黄河道北侧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2015年8月立项,2017年7月份正式入场施工,预计2017年11月份投入运行,总投资1089.1667万元。共装设630Kva箱变6台,配置30台100kW一体直流充电机。一机双充。黄河道公交车充电站建成后能满足60辆电动公交车同时充电,且充电桩采用的直流快速充电相较以前交流充电20小时提升到只需要2-4个小时,速度提升4-5倍,能满足汇通客运公司6路次120辆电动公交车正常运营,为绿色出行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随着黄河道公交车充电站的建成,其在满足汇通客运公司电动公交车充电的同时完全有能力对其它民用电动汽车充电、售电,有效推动节能减排,提升电动汽车在霸州市场的保有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