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霸州深化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7-09-26 14:38:06 来源:霸州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3日上午,霸州市委宣传部、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市林业局、电视台等单位干部职工、志愿者持续开展以“访千楼、进万家、解民忧、聚民意”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创城活动品牌。

本周重点按照创建文明城市“星期六文明行动”活动要求,组织志愿者深入到主次干道,开展清理“小广告”活动,深入到所联系社区,宣传普及文明礼仪和创城知识,征求社区居民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社区居民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并积极协调解决,让社区居民真正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市带来的变化,提高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度、参与率和满意度。

市委宣传部志愿服务队来到水榭花都小区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霸州市民文明手册》、《创建文明城市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和扇子、围裙等宣传品200余份,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解答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问题,并逐户进行走访,指导居民填写《创建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和《入户信息卡》,以便了解居民的需求和意见。

市城管局继续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组织志愿者18名,携带刮铲、喷壶、毛刷、涂料等工具,步行巡查益津路(建设道口至迎宾道口)两侧,对门店墙体乱贴乱画和张贴的小广告进行清理粉刷。行动从早上8点半开始,一直持续到中午,累计清理乱贴乱画166处,粉刷难以清除的小广告132处,有效提升了城市品位,维护了市容市貌,为我市创城工作贡献应尽之力。

交通局志愿者来到联系点网通小区开展开展创城宣传,帮助居民填写《创建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和《入户信息卡》,增强了居民的创城意识,使创城更加贴近居民生活。同时志愿者对楼体小广告及小区的杂草、杂物进行了清理,提升了小区的环境水平,受到居民的好评。

市林业局志愿者来到水岸尚城小区,向居民发放《霸州市民文明手册》、爱护森林等宣传资料,并为群众讲解创城、爱林、护林相关问题。按照分配任务,分组进行入户走访,帮助居民填写《创建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和《入户信息卡》,争取居民更好地了解、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电视台志愿者深入土产小区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宣传,发放《霸州市民文明手册》,指导居民填写《创建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入户信息卡》,征求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意见建议,提升了社区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满意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