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市人大召开贯彻实施《国歌法》座谈会

2017-09-29 15:58:52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7日,市人大召开贯彻实施《国歌法》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华、高建华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市委办、政府办和部分市直单位、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好本单位工作人员,深入学习《国歌法》的内容、出台背景和意义,做到在宣传《国歌法》时言之有物,在制止社会上违反《国歌法》的不良行为时有理有据。

加强宣传教育,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积极开展对国歌的宣传,普及国歌奏唱礼仪知识,在国庆节、国际劳动节等重要节日开展好升国旗、奏国歌活动。加强监督管理,市政府等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对国歌奏唱、播放和使用的监督管理职能,对在公共场合,任意修改国歌歌词或者故意歪曲、贬损方式奏唱国歌,损害国歌庄严形象等违法行为,严格按照《国歌法》规定予以处罚,切实维护国歌尊严。

参会的市直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在工作中严格贯彻落实好《国歌法》的各项要求和具体内容,坚决维护好国歌的权威,同时在工作中加强对国歌奏唱、播放和使用的监督管理职责。

会议学习了《国歌法》的出台背景和《国歌法》的内容。据了解,《国歌法》于2017年9月1日表决通过,自2017年10月1日起实行。这部法律对国歌奏唱方式、国歌使用、国歌传承等,作出明确规范。国歌法明确,在公共场合,故意篡改国歌歌词、曲谱,以歪曲、贬损方式奏唱国歌,或者以其他方式侮辱国歌的,由公安机关处以警告或者十五日以下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王丹)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