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10-10 11:03:42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30号,全市重点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房欣,市长刘志亮,市委副书记牛双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德清,市政协主席牛岳峰,及其他党政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区、办)党委书记,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提升工作状态,强化工作标准,全力以赴、真抓实干,要把工作想得深一点、抓得紧一点,措施更硬一些、力度再大一些,以实际行动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房欣在讲话中指出,国庆、中秋两节将至,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气代煤”工程、“散乱污”企业整治、“两违”整治、备战创城迎检等重点工作要确保时间进度,各级各部门务必提起高度重视,对各项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做到事事有人抓、有人管。

就社会综治工作,房欣要求,要全方位加强社会面防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强化重点部位安保,严格政法队伍管理,要广泛发动群众开展联防联控,认真排查整治治安隐患,确保不发生影响恶劣的治安问题。对于安全生产工作,房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问责机制,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按照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要求,细化检查内容,重点检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严防重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旅行安全和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公安、交通部门要加强道路安全检查,工商、卫生等部门要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检查。

房欣强调,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提升工作状态,强化工作标准,全力以赴、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各乡镇(区、办)和市直部门要守土尽责,把每项任务安排到人到岗,确保工作部署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全市上下要拧成一股绳,协同配合,主动上前,相互补台,防止出现责任真空,全力以赴做好工作。

房欣强调,在当前的重要时期和关键节点,各级各部门必须时刻保持思想在状态、工作在状态、作风在状态,花大力气、下真功夫,脚踏实地、雷厉风行,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干出真样子、干出真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工作想得深一点、抓得紧一点,措施更硬一些、力度再大一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长刘志亮就如何做好全市各项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抓好现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全面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要强化治理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抓好散煤治理、秸秆禁烧等任务落实。

刘志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大 “气代煤”工作推进力度,全力解决阻工问题,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做好重点村街集中攻坚,确保全市“气代煤”工作顺利通过审核验收。在两违治理工作中,各乡镇(区、办)要按照“属地管理、协调联动”原则,倒排工期、一拆到底。加强管控,对新增违法用地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消除一起。

刘志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散乱污”企业整治力度,所有关停取缔的企业,必须达到“两断三清”,要发挥部门职能,发动全社会参与,严格问责机制,建立长效机制,严防“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在散煤管控工作中,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广泛宣传,加强长效监管力度,形成常态化管控,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牛双秋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通讯员王军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