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图片新闻

霸州 高“颜值”有担当

2017-10-12 16:55:54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霸州市在公园设置的公益宣传展牌

“创城之后,这儿的环境更美了,新安装了健身器材和座椅,还有专人管理,我们老年人都愿意来这里锻炼身体!”在霸州市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刚刚打完太极的市民王廷民不禁感叹。

10月4日,记者来到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看到三五成群的市民纷纷走进公园晨练。据当地群众介绍,这已经成为城市清晨的一道靓丽风景。

“今年以来,霸州市坚持把以人为本、改善民生贯穿于文明城市创建的全过程,将创城工作与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与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相结合,努力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文明宜居环境。”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缪小斌说。

截至目前,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持续开展,霸州的市容市貌逐步提升,绿美宜居的文明霸州渐行渐近。

创城,让霸州更绿更美。在实施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生态公园、市民广场等设施管理服务和安雅公园、玲珑公园等公共服务工程上档升级基础上,霸州市重点完成了市区隔离带绿篱、两侧小灌木,以及南北三角游园等共计80余万平方米的绿化补植和修剪管护工作,增添了城市的绿化率,园林景观日臻完善。

同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延昭路、镇府路、温泉北道等多条道路的综合改造提升,实现了市区大外环闭合;实施市区总长达80.4千米的排水工程,保障排水畅通;维护普通便道1805平方米,维修水泥护栏2609米,维修沥青路面2620.5平方米,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对市区28处公厕维修升级,保障正常开放使用……

对城市随时“洁面净颜”。除每日常规保洁作业外,还高频次出动洒水车、抑尘车等对市区主次干道进行保洁,并配备600余名保洁员,做到包段到人,逐步向精细化迈进,保证路面干净整洁。城管、公安、食药监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各类摊点占道以及主要路段的店外经营等行为进行整治。(通讯员 李雪梅徐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