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经济传真

霸州以诚信打造良心食品企业

2017-10-16 16:42:33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农产品加工坚持以质量为核心,就能把附加值做大。“食品企业,良心事业。”走进地处我市南孟镇106国道旁的河北争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公楼大厅,两排红字映入眼帘,无声地呈现着这家廊坊市唯一的“中华老字号”企业的品牌文化和经营理念。

近年来,该公司注册商标 “争荣” 牌,先后被评为 “河北省著名商标”、“河北省名牌产品”,该公司相继通过ISO 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生产规模、安全标准和经济效益在全省调味品行业名列前茅。争荣公司还成为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重点扶持项目,中国调味品会员单位、河北省调味品副会长单位,河北省食品安全协会会员单位,荣获“中国调味品行业食醋十强品牌企业”,“全国最具影响力百强诚信企业”,“全国3.15质量诚信消费者满意单位”,“消费者信得过产品”,“河北质量诚信AAA牌企业”,“北京调味品行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CMS)试点单位”,“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这一系列品牌和荣誉,见证了争荣食品打造良好食品企业的进程。

接力发展改制求生

争荣生物前身是一家名为“德泉永”的酒醋小作坊。采用先阶段产酒、后阶段产醋的酒醋共酿方式,规模虽小,味道独特,深受十里八乡的喜爱,2000年滑振富接手工厂,成为新的掌门人。

为了留住“争荣”品牌,让周边百姓继续吃上世代熟悉的家乡味道,滑振富冒风险自筹资金承担下争荣的所有债务,2005年5月争荣正式改制为民营企业。

要安置原有的130名职工,还要保障34名退休人员,这对于效益低迷的争荣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负担。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怎样让企业生存下去?是困扰滑振富的最大问题。有人建议:公开招聘一些社会壮劳力,企业没有负担,且工资压力相对较轻。滑振富没有采纳,而是决定重新聘请原厂职工,并且招录社会上的下岗人员。

他算了一笔账:原厂职工对企业有感情,且工作经验丰富,肯定会尽心尽力工作;而下岗职工对工作的需求非常迫切,如果有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一定倍加珍惜,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结果,有58名原厂职工留了下来。另外,还吸纳了40余名霸州其他企业的下岗职工。

转型升级重获新生

好的农产品加工,必须有优异的装备。

争荣生物在霸州市南孟镇106国道东侧占地70亩建设新厂,从选址到正式投产,仅用了6个月时间,一座花园式的现代化工厂拔地而起。

公司先后购入先进的生产设备,产品发展到酱油、食醋、黄豆酱、料酒等4大系列20余个品种,有年产酱油15000吨、食醋12000吨、豆酱3000吨、料酒3000吨的生产能力,有3500平方米的灌装车间和成品库厂房,1500平方米的内外包装车间,其中无菌洁净灌装车间560平方米,不锈钢酱油醋储存罐40个。拥有了国内先进的酿造设备和瓶装、桶装流水线。

公司从北京聘请了多名一级酿造师、高级检验师等专业技术人员,还增加了检测人员,配备了多种检测设备,可以进行各种理化指标检验,产品质量迅速提升。

在严格管理的同时,企业第二次进行了ISO9001-2000国际管理体系认证,通过建立一系列管理体制,产品质量和各项卫生指标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目前,争荣生物已成为北京二商集团著名品牌“六必居”“金狮酱油”“龙门醋”的生产基地。(通讯员徐春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