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霸州团市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呈现新气象

2017-10-16 16:48:50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团市委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把为青少年提供切实有效地服务,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平台和服务产品作为重点,突出抓好主题团队活动,加大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进行新闻宣传报道,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体系,努力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

一是抓好主题教育。充分依托共青团、少先队较为完善的组织体系,以中小学生为主体,通过多种形式的团队活动,紧紧抓住建党建团、国庆节、少先队建队日等重要节日,以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为核心,在全市43个团队青少年中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十八岁成人仪式”、“喜迎十九大”等主题团队活动120多次,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各类青少年群体中产生广泛影响。

二是突出实践育人。深化和创新“手拉手”活动、青年志愿者行动、“红领巾环保行动”等品牌活动,霸州市各级团队组织开展活动2万余人次。发挥青少年宫、青少年教育基地等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阵地作用,引导青少年在真切的亲身参与和深刻的实践体验中升华思想认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是做好服务工作。开展“志愿霸州·爱心助学”精准帮扶,筹集资金捐助了20贫困学生。开展“志愿霸州·爱心助力高考”活动,为考生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舒心安静的考试环境。构建以“青年中心”阵地,提升“青年之声”服务联盟专家团队的综合运用能力、实际操作能力,打造“青年中心”、“青年之声”线上平台与线下服务阵地深度对接,实现全方位服务引领青少年。

四是营造舆论氛围。把新媒体作为在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和阵地,积极运用网站、微博、公共微信、手机报等新媒体手段,发挥团属新闻媒体作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加强正面思想引导,推动形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网络环境和浓厚舆论氛围。(通讯员赵立纲)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