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胜芳首届重阳敬老文化节系列活动温情启幕

2017-10-22 10:12:08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古镇菊花分外香。”10月21日,传统佳节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胜芳首届重阳敬老文化节系列活动在胜芳古镇温情开幕。此次活动自10月21日(农历九月初二)开始,至10月29日(农历九月初十)结束,历时九天。赏菊花,尝小吃,游古镇,享天伦,十月的胜芳古镇异彩纷呈。

10月21日上午十点,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温情启幕。首先进行的是菊花展开园仪式。此次菊花展精心筛选十三个大的菊花种类,投入菊花盆栽近三万盆。走进园中,各种菊花傲霜而立,争奇斗艳。有的含苞待放,有的怒放而歌;有弘扬主旋律的“中国梦”主题大型盆景,也有萌点十足的动物造型白天鹅、小鲸鱼,有飞瀑一般的菊花墙,也有小巧玲珑的袖珍盆景。真让人有“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之感。每个菊花造型前面都围满了人,大家仔细端详,啧啧称赞,纷纷拿出手机合影留念。一位在儿女陪伴下前来赏花的大娘看过花展赞叹不已,“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多菊花,真是很难得。现在社会对老年人的关爱越来越多,这个花展是给全镇老人的一份大礼。”

那边菊花一团锦簇,这边老年象棋大赛、麻将大赛如火如荼。不为分出个胜负,只为了老朋友们在一起乐呵乐呵。许多现场观战的大爷大妈也忍不住下场一试,你支一招、我走一步,不时传出爽朗的笑声,现场一片欢乐。

除了能欣赏到各式各样的菊花,在九天的活动当中,还将有金婚庆典、“我为爷爷奶奶献孝心”文艺演出、孝心家庭颁奖盛宴等活动。玩累了,古镇街边还有各色小吃可以品尝。活动开幕当天就吸引了胜芳本地及周边和京津冀等地的众多游客前来游赏。

金菊芬芳礼歌赞,胜水荷香迎客来。近年来,胜芳镇加大了对文化产业的扶持力度,以胜芳古镇为基点,以重要传统节日为节点,推出了胜芳元宵灯会、胜芳民俗艺术节、胜芳端午龙舟赛、胜芳盂兰盆会、胜芳重阳敬老文化节等一系列文化活动,逐渐形成了胜芳特色旅游文化活动品牌,成为胜芳发展崭新的名片。(通讯员邢亚南)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