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霸州康仙庄乡沙里完全小学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活动

2017-10-22 10:16:49 来源:霸州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当今社会某些学生家长只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忽视对孩子的文明礼仪方面的教育,造成某些学生在行为举止、语言交往、待人接物等方面存在一些不文明的行为,甚至有的学生因为不文明行为而引起同学间的矛盾冲突,酿成恶性事件,产生了不良后果。因此,学校积极组织开展了一次文明礼仪教育活动。

10月19日下午最后一节课,沙里完全小学三年及师生在教室里组织开展了以“言行举止有礼仪,文明住在我心里”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孟子说:“敬人者,人恒敬之;爱人者,人恒爱之。”文明礼仪是架设在人与人之间的友谊与和谐的桥梁。活动中,班主任郭向荣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文明礼仪规范,着重强调学生们要尊老爱幼,见到尊长要主动打招呼问好,要积极主动的帮助别人;同学之间要互相团结,互相爱护,出现矛盾要先自我检讨,主动谅解别人。郭老师通过规范学生的礼貌用语“您好”,“对不起”,“请打扰一下”,“没关系”,“谢谢”。又结合本年级刚学的“Good morning”,“Nice to meet you”,“Good bye”等礼貌用语,安排学生扮演不同的角色进行表演,让每个学生都参与其中,在欢快的气氛中,使文明礼仪深入到孩子们的心中。

通过这次文明礼仪教育活动,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文明礼仪的重要性,从小培养孩子们尊重师长,孝敬老人,团结友爱的良好习惯,争取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孩子。(郭向荣)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