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图片新闻

廊坊霸州产业新城亮相国内最大烘焙食品展

2017-10-26 16:3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霸州产业新城都市食品产业亮相国内最大烘焙展,吸引了众多客商对接、洽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巍 记者孙占稳)10月25日,中国食品产业焙烤界的国际盛会——2017中国焙烤设备及原辅料秋季展览会&2017中国家庭烘焙用品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霸州产业新城都市食品产业亮相此次国内最大烘焙食品展,其打造从休闲和烘焙食品到中央厨房、从冷链物流到安全追溯的都市食品质造共同体的发展模式,受到与会者广泛关注。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多样化、休闲化的都市食品逐渐成为人们“舌尖上”的新宠,都市食品市场迎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数据显示,未来5至10年,都市休闲食品主营业务收入将达食品工业总收入的五分之一以上,市场规模将达到数万亿。作为国内食品产业焙烤界的国际盛会,2017中国焙烤设备及原辅料秋季展览会&2017中国家庭烘焙用品展览会被业内人士誉为烘焙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在此次展会上,国内外知名食品企业纷纷亮相展会,展示了行业及产业发展最新成果。

霸州休闲食品产业园外景。

着眼于未来广阔发展前景,霸州率先抓住发展契机,聚焦都市食品这一永不落伍的朝阳产业,全力推打造北方乃至中国食品产业的新地标。截至目前,已吸引了世界500强企业益海嘉里,“中华老字号”北京稻香村,新兴品牌新辣道、海底捞,知名品牌北京四季香等一批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入驻。而著名休闲食品企业达利园、加州原野等新建项目已经全面落户投产。2016年,全市食品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9亿元,纳税1.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12%和22%,成为引领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产业力量。

霸州地处京、津、雄(河北雄安新区)“黄金三角”核心区域,1个半小时车程内辐射人口约5000万,是京南重要交通枢纽。霸州产业新城相关负责人介绍,凭借区位和市场的先天优势,霸州都市食品产业将全力于满足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消费群体对于高品质食品的旺盛需求,发展休闲与烘焙食品、“中央厨房”两大重点。休闲与烘焙食品依托北京产业外溢趋势,优先引入休闲与烘焙食品产业龙头企业,强化区域产业特色;“中央厨房”面向北京大型连锁餐饮企业,以共享型中央厨房打造为特色,搭建食品配餐、分拣全链条配套体系。

霸州产业新城内的霸州规划馆。

目前,霸州市已拥有涵盖19个门类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42家,一批都市食品品牌声名鹊起。霸州产业新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适应消费升级新趋势,坚持产业升级、匠心品质、弘扬中国食品文化,让“质造”成为霸州都市食品产业安全、健康的金字招牌。同时,在产业集群内部,通过推进集群模式创新,打造食品产业生态圈,提升企业间的强强合作、优势互补,共筑平等互利、集群共赢,共肩使命、共同担当的产业共同体,推动都市食品产业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