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图片新闻

《大美京津冀》中国画百位名家作品邀请展霸州开幕

2017-10-31 15:52:18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翰墨之乡”迎盛事,书院重装纳客新。10月29日,《大美京津冀》全国中国画百位名家作品邀请展在霸州市益津书院隆重开幕!市委书记房欣、市长刘志亮、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吴全通;副市长柴立新出席启展仪式。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原秘书长、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会长程宝山;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市原副市长、全国工商联常务副主席、著名书画家孙安民;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书法家夏潮等全国百位著名画家应邀出席。

市委书记房欣在开幕式上致辞。房欣说,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了战略部署,提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明确要求,大会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房欣说,此次邀请展集中展现的“美丽中国”的瑰丽画卷、京津冀大好河山和当代艺术家的爱国主义情怀,是讴歌新时代精神的一大盛会,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更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霸州将以十九大为新起点,加快与京津和雄安新区规划、交通、产业、生态、文化等方面的对接,努力在抢抓机遇中实现发展新跨越、文化更繁荣!

古色古香的文化传承墙,琴声袅袅,在唱诗班孩子们的朗朗诵诗声中,房欣和孙安民共同开启象征着文化传承的书院展馆大门!

据了解,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民族优秀文化,霸州市联合国家民族书画院,邀请了全国百位画家,用中国画的艺术表现形式,创作了百幅国画巨作,展现京津冀的大好河山、风土人情。

本次《“大美京津冀”全国中国画100位名家巨幅作品邀请展》所展出的百幅国画作品,分为人物、山水、花鸟三个主题单元,每个单元展期为一个月,分三次连续展出。第一期主题为“大美京津冀之水墨江山”,展览时间为10月29日—11月29日。(通讯员张伟颖)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