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南孟镇多措并举确保完成“气代煤”工作

2017-11-02 17:10:06 来源:霸州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气代煤”工程在我市实施以来,南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通过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硬化措施、加强宣传等举措,确保这项民生工程顺利完成。

提高认识。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把“气代煤”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求镇村两级干部牢固树立全镇上下“一盘棋”思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正沉下身子,深入一线,全力、全程、全天候、无条件配合好施工方施工,按照时间节点,保证所有村挂表、挂炉、通气、正常运行全部完成。

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农村广播、悬挂条幅标语、发放明白纸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并组织镇村干部走访入户把“气代煤”的好处、政府的优惠政策、燃煤禁烧的法律法规彻底给群众讲清讲透。积极回应公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注重加强安全教育,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落实好企业后期维护责任,确保改造户 “用的放心”让群众自觉配合政府工作。

强化责任。南孟镇多次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和建设施工方负责人召开 “气代煤”推进工作专题调度会,镇村两级负责协调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零障碍施工;施工方负责人员、设备、物资的及时调配到位,保障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形成既责任明确,分工负责,又相互配合,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汇聚合力攻坚的强大力量,强势推进。

硬化措施。超前谋划,把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分解到每一天,建立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挑灯夜战,实行一村一策,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一部分有集体积累的村街通过民生决策,实行补贴到户;一部分村街集体出钱找队伍帮助各户施工;部分经济基础差的村街,村两委成员和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免费出工,帮助村民一起干。随着采暖季的临近,和全市气代煤工作的收尾,水暖工人出现短缺,针对这一现象部分村街自发组织村里的党员、能人、水暖经销商组成水暖安装队伍,确保在供暖日期之前实现水气双贯通。

截至目前,南孟镇共安装气表10103块,购买炉具9762台,实现“双贯通”8974户。(徐志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