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河北省霸州市渔津洼村东张家谱》出版

2017-11-03 10:54:49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从霸州市史志办公室获悉,《河北省霸州市渔津洼村东张家谱》已正式出版。该家谱为32开本,共有464页,达12万字,由前言、序言、支派门系示意图、家谱、张民烈士诗抄、家谱捐款登记、后记组成,记载了一个家族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兴衰和发展以及每个家庭的婚姻和子女情况。

据了解,霸州市渔津洼村东张于明初从山东省安乐府(今山东省阳谷县安乐镇)迁往永清县土楼村,后迁至霸州策城村。明弘治年间(1488-1506年)由策城村迁至渔津洼村,至今已延续23世,约510余年,形成1100个家庭户。老家谱从第一世至第九世无文字记载,第十世有兄弟十人,分东、西、南、北四门。此次续谱自2016年冬开始,历时10个月,主要参考了东张老家谱、村历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表、村户口登记薄、村死亡人口登记薄、入户登记、墓碑等资料,并与知情人进行了座谈。

《河北省霸州市渔津洼村东张家谱》的出版为霸州当地留存了宝贵的历史资料,也惠及子孙,增强了家族凝聚力,对社会的和谐进步也起到了重要作用。(记者武香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