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堂二里镇“三招两式”推进“气代煤”工作

2017-11-10 11:14:59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气代煤”工程实施以来,堂二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通过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硬化措施、加强宣传等举措,强化“三招两式”,确保了这项民生工程强势推进。据了解,该镇“气代煤”工作任务总数为36个村街,共计10068户。截至目前,全镇36村街已全部施工完毕,共铺设中压管网43.02千米、低压管网 348.75千米,燃气表挂表12550块,销售燃气炉具也已基本安装完成。

第一招“早动手”。自去年我市“气代煤”部分村街成为试点后,堂二里镇党委、政府就认识到“气代煤”改造工程的好处,是改善环境治理的一项有力措施,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经开会研究决定,该镇不等不靠,要早入手,在全市还没完全铺开时,提前谋划,抢进度,为后期全市全面进入“气代煤”改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经过一段时间的走访调查、宣传座谈、联系施工单位等一系列工作准备后,3月18日,该镇先于全市动员大会就已组织进场施工。

第二招“强意识”。堂二里镇在摸排走访阶段,通过电视、微信、广播及悬挂宣传条幅标语、发放明白纸、标语上墙等多种形式对气代煤工作进行了覆盖式宣传。镇领导多次走进村街召开村民代表座谈会,听取老百姓对“气代煤”工作的认识、顾虑。最后,大家将搜集来的问题和情况一一汇总,找准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关键点,研究出解决方案。同时,为了更好的摸清老百姓真正的想法,由镇包村干部带队,深入入各村每一家每一户,与老百姓谈心讲政策,让村民签订“气代煤”工程入户调查表,对不接受天然气改造和安装炉具的用户写明不购买原因,了解老百姓的真实意图,为“气代煤”改造工程节约了时间。村干部和包村干部入户发放宣传纸,让百姓听得懂、学得会、记得住,入脑入心,能够安全操作燃气设备,确保每一户都了解“气代煤“政策,不留死角。在工作过程中,通过面对交谈,及时解答老百姓提出的各项问题,解除老百姓的顾虑。

第三招“明奖惩”。堂二里镇成立了由城建、土地、安全生产、电力、农业等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气代煤”工程的组织推进。为了保证工程进度和质量的严格性,领导小组与各负责同志签订责任状,对所负责范围内的工作制定严格奖惩措施。该镇将施工质量放在第一重要的位置,严格按照《城镇燃气设计规范》等燃气工程标准组织实施,组建质量安全监管队伍,全程监管施工过程,对施工质量严格把关,对不按施工规范施工的队伍第一次发现进行警告,并下发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第二次发现直接清退施工队伍。检测公司对所有施工队伍进行焊口检测,对不合格的焊口严格下架重焊,并再次检测所有重焊的焊口,合格率再不达标的直接清退焊接队伍,并对其所焊的管道全部下架,严格确保焊口合格率为100%,确保质量第一、安全第一。

为了保证施工进度的“快”,堂二里镇出思路、想办法,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针对炉具经销商安装队伍人员配备不足的情况,该镇不等不靠,积极和建设局沟通协调,从天津、沧州、河南、山东等地自行找来约70人的技工,组成统一的安装队伍,对辖区内所有销售的炉具进行统一安装,避免了推诿扯皮,以施工人员不足为由的各种阻挠施工进度的问题存在,对全镇进行平推式一次性双贯通安装,确保11月10日前全部完成双贯通工作。

扫尾工作突出“情”。在“气代煤”工作扫尾攻坚阶段,堂二镇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入村进行“回头看”工作。对安全用气常识进行再次宣传,使村民都能安全的操作燃气设备。另外,对村中那些没有购买、安装燃气炉的村民再次进行面对面的访谈,发放“气代煤”补贴政策明白纸,真情实意的耐心讲解我市的“气代煤”补贴政策,尽量使其进入“气代煤”工程的政策范围,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让惠民工程真正落实到千家成户,做到“幸福“不让一个人掉队。(通讯员王军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